Allen & Yinfan Wedding MV 新竹南園TheOne





Allen & Yinfan Wedding MV 新竹南園TheOne

拍攝: 劉韋群  Xavir pan  Michael ko  劉子瑜
EditorMichael ko
DirectorMichael ko

使用器材:
主要拍攝:A7S2*25D4*2DJI Mavic pro
備機:5D35D2Gopro4*2
鏡頭:canon24-70 2.8*2Sony24 1.8canon70-200 2.8*2
PILOTFLY
電子三軸穩定架/Manfrotto單腳架/Sachtler三腳架


其實新娘當初將近一年前來預約的時候,只說明12/2當天晚上只有一個簡單家人聚餐,然後因為新竹南園這裡真的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,所以下午想先在這裡拍一下婚紗照,晚上再補一點家人聚餐的畫面,重頭戲是隔天12/3 的訂結婚儀式。不過後來因為想要有個特別的婚禮,所以決定12/2下午在南園的證婚區舉行證婚儀式,也因為多了證婚儀式,所以當天親友變多了,所以晚上也不是簡單的家人聚餐,變成算是一個小型晚宴了!當然我們沒問題都可以配合,只是會大大的增加新人的預算,不過看得出來,新人是非常重視“回憶無價”這件事的人,願意提高預算,為自己留下一個最美的婚禮回憶。所以就有這部,我自己非常喜歡的婚禮影片誕生!

我自己非常喜歡,不是因為這部是我自己剪接的,而是因為新人本身散發出來的特質,與家人親友間真誠的互動,當然還有新竹南園這個超級無敵的漂亮地方,結合起來就是一個特殊又有濃厚情感的婚禮,這樣的婚禮一直都是我非常喜歡的,感謝新人給我們這樣機會,來到這地方,跟你們一起留下最深刻的回憶。

這兩天的平面攝影是婚攝鯊魚本人以及他的團隊。這是我們第三次配合,幾年不見更顯大師風範。敬業的精神,以及對婚禮的專注,都是我可以學習地方。他當天有副攝有助理,總共有四位,我們團隊也是四位,所以加起來光是攝影師就有八位了,可是整場婚禮拍下來,沒有人會去互相擋到,也不會有發生平面攝影跟動態錄影互相卡位,然後有吵架生氣的事情發生!他一在的交代其他平面攝影師,千萬不要擋到動態錄影,因為動態錄影不能亂動,但是平面攝影影是可以移動的。這真的是很貼心的ㄧ件事,也是我一直跟新人說的:只要動態與平面都是專業的,絕對不會有什麼互相卡位,然後吵架的事情發生,因為我們都會了解對方工作上的優勢與略勢,然後互相尊重,互相幫忙,並不是靠著去指責別人不好,來凸顯自己的專業,我覺得這才是真正熱愛這份工作,專職的婚禮攝影師所共同擁有的特質。總之很開心這次的合作。

兩天的拍攝是個非常特別的經驗,光是隨意站在南園的草地上,腦袋就會有許多畫面出現,這個地方是個擁有魔力的地方,希望還有機會可以再過來拍攝,雖然他不算是個正統的婚禮場地,下午過後天氣總是有落雨的機會,但是在這樣場地辦婚禮,往後的回憶真的會特別深刻!

雖然已經接近完美了,但還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,而這地方,往往就是“人”的關係。這場婚禮最大的地雷,就是媒人婆這個角色!新人在跟媒人事前的會議上,就特別交代一定要拜別父母,然後他們有話想跟父母說。可是當拜別父母橋段來臨的時候,媒人急著要展現她的專業,說了一堆好話四句聯,然後急著要父母蓋頭紗,因為她說時辰快到了,要趕快過去進房!這個舉動真的是嚇壞了我跟鯊魚還有新人,雖然後來在我們要求下,新人蓋著頭紗,再度跪下跟父母講了話,但是這個感覺就不一樣了!這也成了新人對這場婚禮最大的遺憾,所以現在我跟其他新人在溝通的時候,都會把這個案例說跟即將結婚的新人聽,希望下次不會再出現這樣的事情。

這次在剪接方面,採取了幾個比較不同的剪接方式。片頭設計以溫柔的音樂做襯底,希望可以把這場很美的婚禮,用比較柔美的開頭,呈現給新人。正片部份,將新人著誓詞貫穿整的影片,闖關和拜別沒有放入現場音,主要是希望能讓正片的音樂,那一段高潮的片段,將整個影片的觀影情緒延續並且帶入最高潮。並且特地將新娘誓詞的最後一段,融入在片尾中:從今以後,有你的地方,就是家…..這句話真的讓我起雞皮疙瘩,也明確的說明了兩人的感情,所以決定把這句話放在片尾。很開心,新人很喜歡這部影片,我自己也非常喜歡,真心希望,我們心裡的這份感動,可以傳遞給所有看到這部影片的人。

1 則留言: